close
今天診所來了2個New patient.........
這樣的事情天天都會出現    但今天特別奇特
在這裡我只說其中一個老病人    他也算New的
一般我們稱的老病人    都是重複的老問題困擾著
但是    今天他來是因為一個月前爬山時跌倒導致尺骨骨折
當我剛接到單子時    跟同事討論起它的名字   
感覺上很熟悉    只是不知道再哪裡見過   
同事說    可能是很久沒來的老病人吧    以前見過這個名字
沒有多想    看了他的診斷    決定由我接手    畢竟很少做到wrist limitation
一邊做Ex一邊跟病人聊天    我想起了    他極可能是過去單位的老闆
只是這位老闆離開時我還沒進去    當聊到最後    我問到有關工作性質時
他淡淡的說了句    我還沒退休 卻在做將退休人的打雜工作
我在信義區上班    是個不用打卡的公務員    四點就可以下班了....
詢問過曾共事過的同事    我想    就是他了   
人的際遇就是這麼神奇    過去我無緣當他的下屬    今天他卻得乖乖聽話當我的病人
這個世界真的很小    很狹窄    即使我換了不一樣的工作    依然遇到許多跟過去有關的人
像是陳先生    黃阿姨    還有某議員助理(我們開過很多次協調會)    今天又來各無緣的長官
然而    上述都發生在台北市而已
今天的第二各New patient    我們卻是隔著南北半球認識了相同的人
他在高中畢業後隨即到澳洲唸書
MU畢業後順利的考上同一城市的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研究所
剛開始只覺得有點親切感    聊到後來才發現
他一直有在台灣留學生的服務處幫忙
而當時我去澳洲時認識的一位朋友    正巧他們是同組的partner
世界如此的小    我今天深刻的體會到
有緣的人即使隔著南北半球    依然會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