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70.jpg 

參考自carol的食譜

會有這個麵包的出現

是因為6/3中午

阿娘忽然很認真的跟我說

明天烤麵包給我吃吧!

我冷冷的回了句

 「星期六在烤就好,幹嘛明天烤」

娘:「不管啦,反正我明天要吃」

我:「慶祝六四天安門事件所以烤麵包嗎?」

這時,爹說了明天是娘的生日!!!囧

對厚~我完全忘的乾乾淨淨的!

但是 星期五烤麵包 實在是不智之舉

要上班 另外還要跑兩個自費case

我只好烤個紅豆蛋糕給媽咪

安撫這位任性的老人家

只是 還多了半碗的蜜紅豆~

開始有了抹茶紅豆麵包的想法!!!

 

這是第一次製作湯種麵包

嗯...摔麵糰時就覺得有所不同

柔軟度真的很棒 烤後的保濕度也很好!

抹茶粉是之前去京都買的

混上Costco的森半抹茶粉(1:1)

烤起來是超級淡的綠色

而不是像Carol一樣有著漂亮的翠綠色

抹茶味也被紅豆給蓋過...有點失望!

下次再把份量增加為2倍試試看!

 

而對於阿娘而言

只有蔓越莓加葡萄乾的麵包才算是好吃的麵包

其他的作法她都認為不ok...

所以用1/2的麵糰幫他做了蔓越葡萄乾麵包

只是...嘴上說不喜歡紅豆

她還是吃了不少。。。。

對於她不ok的定義有些存疑....

anyway, 要讓這位任性的老壽星開心

或許算是最簡易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