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10.JPG 

這張照片是去年去京都時 被姨媽拍下來的

當天氣溫只有7度 又下著雨...我的腳凍到發紅........

 

其實 原本想找一條看似無盡頭的路

卻發現 很多的路怎麼走 沿途會有不同的風景

能影響自己停頓駐足的因素 只有自己

當天又濕又冷 進仁和寺參觀得脫鞋

對於穿著裙子 有沒穿厚絲襪的自己 是一大考驗

我終究把鞋脫下 進去參觀走了約莫半小時

途中 不斷的停下來搓搓自己凍到發紅的腳趾頭 試圖讓它暖和一些....

我發現 這張照片的故事背景更適合我要表達的

很多人對於我的開朗與活力 始終認為理所當然

當有些知道我曾經歷過的一些傷痛時

對於我的開朗有些不捨 也有些疑惑

很多時候 陽光的背後揹著是烏雲 甚至是傾盆大雨

只是 我們怎麼去看待這些過去

我們又要用怎麼樣的面孔來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記得 有天在練習瑜珈時 上課的途中心情很沮喪 幾乎想掉頭回家

或說 一大清早哪兒也不想待 只想買張車票去台中陪著他 一上午也好

當我硬著頭皮走進教室 練習前的寧靜 幾乎令我崩潰

Ashly老師說了一句話 樂觀的人像太陽 走到哪就溫暖到哪

           悲觀的人像月亮 初一十五陰晴圓缺都不一樣

快樂與難過都是一線之間 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

 

記得 幾年前 陳昇曾做過一件事情 提早一年預售演唱會門票

僅限情侶購買 各自保留票根 兩張合在一起才算有效

隔年的演唱會的名稱"明年妳還愛我嗎?"

隔年的情侶席 空了很多位置.....

這世間的情感 當然不會只有愛情 卻都相同的存在無法預測的變化

當年的分開也是一場意外 一個我完全無法反駁的意外

我只記得媽的話在腦中盤旋 自己選擇的路就該自己承擔結果

回首這段路 已經過了4年多 從不甘心到漸漸選擇遺忘

在遺忘之際 我又被殘忍的剝開傷口來檢視一切

事隔一年多之後 再看這段路程

也許痛苦至極 卻也在滿滿的關愛中重獲新生

回頭再一次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這樣的路途

原因很簡單 當我抬頭 就能看見清澈的天空

當我面對困難時 我選擇傾聽的 是自己內心的聲音

當我面對挫折 我有家人與朋友的愛支持著我的心碎

無論路多泥濘 我都會帶著滿滿的愛與關懷 

挺起胸膛 邁開步伐往前走

 

送給大家 秀蘭瑪雅 路要自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