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送哥哥去台北車站 這天哥哥要入伍了
也許這個年紀才當兵有些晚了 但我們仍然擔心
可能是擔心著他對社會歷練的經驗不多害怕被欺侮
離開前 看著哥哥的背影 才想起他也經歷過這樣的擔心害怕
記得離家唸書時 每次他帶我去搭車 總會看著我上車才離開
每個人必須在人生面對不同的任務挑戰 走過了才會成長
想起了商週裡的一段話 父母要放手 孩子才會放膽
感謝爸媽當時讓我勇敢去闖蕩 所以我多了許多的歷練與勇氣
而今哥哥第一次的離家 雖然諸多不捨 卻也是一種歷程
走過了這段磨練 相信他會更像個大人 擁有更強大的肩膀

哥哥離開了 最放不下心的除了爸媽 還有可樂
當牠癡癡的望著門口 看牠晚上咬著拖鞋玩具睡再門前
我們除了心疼牠 也擔心牠 只有耐心勸牠放棄
我想牠能懂我們說的 只是放心不下第一次離家的哥哥吧
也許 等到我們能習慣家裡少一個人的感覺 牠才能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