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爸爸換手機已經快1個月了
第一次因為上班途中無聊看了手機裡的照片
是您嗎 又一次的提醒我的傷心
是您嗎 我不曾忘卻 畢竟這情分濃於水
您 離開我們一年一個月又13天了
我們未曾忘記您對我們的寵愛
亦或您提醒著我 該回去給您看看了呢
這一年多的日子 我過的很好 我相信您看到了
但這一年多來您呢 在新世界過的好嗎 開心嗎
剛剛併爐的您 是否有些失落的感受
您放心 在我們心中 您絕對不會因任何形式而變的渺小
從去年中秋 您最後對我說的一句話雖然我聽不清楚
但我清晰的感受到 您心中所想表達的一切
我知道您腦中的橡皮擦只是將您的記憶暫時擷取了
如同電腦一般 用久了也有當機的時刻
經歷82年的腦袋 當然也會不靈光一陣子
我知道最終您仍記起了我 那天的眼神我這輩子不會遺忘
是您嗎 您想念我了 所以在冥冥之中又讓我想起
是您嗎 您害怕我遺忘了 再度走入我的夜裡
您知道嗎 小時候我都以為 自己不是給你們帶大
所以害怕著 擔心你們不喜歡我 所以不愛回去 不愛跟你們說話
漸漸長大 看著您騎車的背影 看著您替我說謊的神情
我知道您對我的愛 不會輸給哥哥妹妹
講到這個 您知道嗎 您的愛車已經修理好了
當我剛學會騎機車 爸爸要我學著駕馭您的愛車
我很害怕 不斷嘀咕著女孩子為什麼要騎這種麻煩的車
您只是坐在門口 靜靜的看著我們
現在 機車過戶到爸爸的名下了
我們把它牽來台北了 放在車庫裡面
知道您愛物惜物的個性 我們對它的呵護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 這台車絕對大過骨董車的價值 因為它滿載了跟您有關的回憶
而今 我感謝爸爸當初教導我怎麼騎打擋車
當我想念您時 我可以看著它 騎著它去繞繞
您與奶奶的安全帽依然保留著
那是你們的第一頂安全帽 依然光亮 卻也是最後一頂 因為惜物
當我騎上您的車 旁人驚奇的眼光 令我驕傲
但令我更驕傲的事情是 身為您的孫女
雖然 我不是給你們帶大
但是在父親的教誨下 我承襲了您的血統
也許 我只承襲了一小部份您的優點
不過這卻是我最值得炫耀的一部份
是您嗎 讓我感到做自己是如此值得欣喜
是您嗎 讓我知道自己的價值如此不凡
是您嗎 因為您讓我變的值得驕傲
您放心 我會照顧好自己 也會做好自己
您請放心 我會聽話 當個好孩子
您請安心 我會回去給您看看
您請相信我 也許過去的表現不盡理想 但現在與未來我會是您的驕傲
即使您離去 我仍然愛您 尊重您 思念您
在我的體內有著與您最深的連結 我們因此密不可分
請您再次的放心 再次的安心 我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