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三天內 我搭了兩趟高鐵 台北-台中-彰化

我不是商務人士 也沒有高額的年收入 

更不是含著鑽石湯匙出生坐擁金山銀山的千金小姐

由都會區的地底穿出 直到劃破鄉間天際線之間 來回穿梭、往返

只為了能 多見你一面 就算多這麼一次 短短幾個小時 再累也甘之如飴....

 

DSCF2237.JPG 

我 愛我的外公 我親愛的外公 週一白天病倒了

向來在我心目中 由不鏽鋼打造而成的他 竟如蠶翼般的脆弱 不堪一擊

從小 他總愛抱著我坐在大腿上 在吞雲吐霧中訴說著他豐富的人生經歷

我們可以就這樣消耗掉整個下午 從午飯後到晚飯前 

直到外婆牽著我 替我洗去二手菸下殘留的一身煙燻氣息...

 

嚴肅的他 我是唯一可以沒大沒小的對著他喳呼嚷嚷著

不苟言笑的容顏下 有一顆比誰都柔軟的心腸 

我們可以笑鬧怒罵 可以互相爭食鴨頭內那唯一的顱髓

我也是頭一位 唯一一位讓他願意拉下男人的臭臉皮來把屎把尿的小孩子

從小我就貪婪的享受他全部的寵愛 即使至今我已長大成人 

 

很多時候 小小的事件 我們才會發現 我們對家人已忽略到理所當然的地步 卻渾然不自知

這一次 原先只是簡單的泌尿道發炎 卻因為忍耐著不說 搞成細菌感染....

常常會很想罵他 去你的尊嚴 去你媽的男性堅持 

或套句你常說的話:O你O的....男人的面子。。。 

幸 所幸 慶幸 或說 幸 幸而 幸運如他

平時仍維持超越一般老年人的運動量 短短三天就控制病情、出院

如果說 他今天是真的退休等待老矣的長者 或許 不敢想像的也許...會.....敗。。?

一個會讓人打冷顫的念頭 就此打住吧! 我想....

 

也許 是各警訊 正提醒著 我們所剩的相處時間 真的,有限!

然而 還沒對他說出口的 我愛你 我還他媽的堅持什麼?

 

 

後記:

今日 其實是跟朋友約好在台中見面 因為昨日是他的生日

或許 該順便說聲生日快樂才對...但。。。我不想

因為你 可惡的傢伙 竟給我失約

吳先生,是不是人老了就容易食言?(所以你應該發福很多)

我們不是約好見面嗎?要一起挑的禮物呢?

大騙子,我知道你會看的,而且我告訴過你這個地方

一如往常的你一般 會透過各種方式來打探我任何消息的不是嗎?

欠我的一頓飯還給我,欠我的禮物拿來,還有你的失約還欠我一個道歉.... 

我,知道你會偷看我寫的東西

因此,我不設期限,看到後全部都還我,我才要給你我說的 生日禮物

等你....近10年來 我們有半數以上的日子在等待彼此的聯繫

多幾天或多幾個月都ok.....

不過...如同你認識的我 任性又不講道理還會記仇

日子久了 你要還 就沒這麼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