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濕 冷冷 Again
似乎冬天沒有持續幾週這樣的天氣 台北的冬天就不算來過
昨日的陽光 似乎是場夢 好夢卻持續不到兩天 
滴滴答答的日子 讓生活更加懶散 再度前往百事達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這部片是去年3月16日上映的
整篇故事用攝影及照片串聯 內容純淨的令人感動
去年上映時 我很想去看 卻一直沒有成行
原因很簡單 我希望陪我的人 我的幸福並非握在他手中
將近一年後的今天 我經歷了人生中的大轉折
短短的一年間 戀愛了 失戀了 流浪了 換工作了
人生的跑道有了超越180度的大轉彎 我仍倖存
因此 我相信我可以活的很好 在經歷這樣的曲折後
想起了一篇文章中寫著 男人如果選擇在微醺時向妳告白 妳就放棄吧
為什麼要放棄呢 因為 他認為你的好不夠讓他在清醒時告白
為什麼非得放棄 因為 這男人只不過是充滿畏懼的膽小鬼罷了
這男人 裝了肩關節義肢的傢伙 承擔不起妳一輩子的幸福承諾
想起當時他的告白也是如此 透過電話在微醺中告訴我 
當時 我恨我們之間的距離如此遙遠 現在 我慶幸我們之間的距離

*******************************************

  濕濕 冷冷 滴滴 答答 Again
這樣的天氣 適合宅 待在家中看了兩支片子 人生多了好多各啟示
另一支片子 『惡女花魁 さくらん』
看到這部片子的感覺是 很華麗 很叛逆 很多的反差
影片以物喻情 在狹小但閉索的魚缸裡的金魚才顯得特別
到了大河裡面就一點也不起眼 要豔名 還是自由
遊女的生涯 想逃 逃不走 想愛卻見識到男人的懦弱

「惚れるも地獄。惚れられるも地獄。」 愛人與被愛都是地獄

這片 讓我想起藝妓回憶錄 雖然遊女藝妓大不相同
但性質相似的兩片 一個由西方觀點拍攝 浪漫古典卻顯得一板一眼
此片透過夜景 織物 頭飾 屋簾 脂粉 花木 金魚與女體進行展現
每個鏡頭都有艷光竄流 每個場景都浮華若夢 看得人眼花撩亂 目不暇給
片子的結尾 清葉最後逃出了吉原大門 飛散的櫻絮因此成為她重獲自由的象徵
然而浪漫的結尾卻令人錯愕 卻也符合了影片副標
「性格絕對囂張,愛情絕對純粹。」



性質差異極大的兩部影片 初戀都無疾而終
宅女的一日
兩支影片的啟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