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氣溫沒有往年高 但心情似乎比往年更為悶熱

年初先是媽咪手術 雖然只要繼續觀察 追蹤後續情況
但家人的體內埋下了需要半年回診一次的炸彈 
對於學醫的自己 即使知道沒關係心裡仍存在著不安的感覺

好不容易 過了些平靜的日子 又接到警察局的來函
家中又是一陣雞飛狗跳 今年對家裡而言安寧的日子似乎是奢求
雖然知道是暗中被植入的程式 雖然知道一切都是駭客搞的鬼
但對於現今政府的昏庸 警察的無用 內心只有無限的 淦。。。
明明有一大票的警大研究所畢業生在服務 專門負責網路犯罪
為何要找一個連打字都不行 國語文程度不及小學生的廢物警察來查家裡的網路問題
搞到後來 硬要爹地背一個妨害風化的網路犯罪呢?
當我們全家人都否認犯案 當學資訊方面的妹妹告訴低智商警察那是被駭客搞的鬼
他硬要草草結案 讓爹扛下罪名。。。。好吧 不起訴處分 
我們繳稅的結果竟然是讓警察草草辦案了事 一切推給不知情的死老百姓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好事不會成雙 壞事情卻接二連三。。。。
我不懂老天爺怎麼會安排這樣的考驗給我們
好不容易辛苦的爸媽可以利用假日去外島玩幾天
出去玩的前一天 爸爸生病了
在診所接到電話的當下 有種不安的感覺
下班回家才知道 去找大舅打過點滴 沒有事情了
看來 星期日爹地還是可以安心的去馬祖玩 我也提早起床去幫忙 讓他們能早點回家準備
。。。。。。。。。。。。。。。。。。。。。。。。。。。。。。。。。。。。。。。。。
但 好事真的不成雙 壞事總要一起來
爹一直很鐵齒的告訴我 他沒有事情 真的不累 他卻挺著身體讓自己這樣去工作
今天早上 媽打電話來要妹妹帶她去找大舅舅 因為爹地又發燒了
當下 我打電話問了情況 爹只是告訴我 放心的去剪頭髮 我只是覺得不太舒服而已
他害怕我擔心 他一直都知道我在等考完試要改變髮型 不想壞了我的心情
下午 他還說他沒有事情 只是有點累 回家我才知道 平時像超人的爹地住院
雖然只是肺炎 雖然只是小小的肺炎 雖然我學醫我知道這是小事情
但他的堅持卻讓我相當的心疼
害怕影響我上班 害怕我不能放心的剪頭髮 害怕我擔心所以一句話都不說
今天我才知道 從那天開始他的燒一直沒退過 胸口一直悶悶的 一直都不舒服
忍著 是因為不希望我們擔心 忍著 是因為不希望我們難過 忍著 是因為不希望打亂我們的生活
你卻從來不知道 為了不讓你們這麼辛苦 所以放棄唸研究所的念頭去就業 只是想讓你們肩上的擔子輕一些
即使全家出去吃飯 我搶著先付錢你們卻在背後塞錢給我 責備我要學著存錢
安排你們出遊 替你們付了旅費卻要在結帳日前匯超過總額的錢給我 只是不希望我太過勞累
但可曾想過 我們只是在能力範圍盡一份孝道 我們只是希望能讓你們驕傲的說 這是孩子們出錢的
因為年節禮物你們不要 所以我們只能從小地方著手 幫忙做點家事 幫忙付些小錢
你們卻不讓我們做太多 付出太多 愛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 愛是因為雙方的互相珍惜

其實我們都知道 一直以來我們三兄妹讓你們兩老擔心了 所以我們有很多你們不知道的計畫正在實施著
爹地與媽咪 當你們撐過這一關 我只希望你們能聽話 把手邊的工作放下
你們可以少賺一點錢 身體要照顧好 現在的我們已經長大了 會賺錢了
也許我們的薪水付不起全家的生活開銷 至少你們可以放下重擔了 
別再去煩惱著退休生活怎麼過 我們三兄妹可以扛起你們兩老的生活開銷
因為我們知道 這輩子你們的付出夠多了 
我們一直都懂 你們想要休息卻害怕增加我們的負擔
瞭解你們 知道你們節省 知道你們心疼我們 但我們始終得學會扛起責任

親愛的爹娘 請勇敢的面對自己年老的事實吧
學著放下事業 讓我們來照顧你們的生活
也許現在這還是你們的重心 無法一下子全部放掉
但可以慢慢的縮小規模 減少版圖
錢留給我們來賺 客戶訂單少收一點
我們不需要奢華的生活 我們只要一家人平凡的過就好
親愛的爹娘 請讓我們照顧你們 就像你們含辛茹苦的將我們扶養長大一樣

我相信 當你們能夠跨越這關 我們能夠更安心的去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
也許好事不成雙 壞事總是接二連三
但我知道老天爺給的考驗總是有限 我也曉得下過雨的天空會更清澈
因為沒有永遠的雨天 也沒有永遠的悶熱
今年的事件只是老天爺告訴我們 該學習長大 告訴你們 該學著認老
也許很多的不如意 很多的警訊在打擊你們的健康
不過下過雨的天空 不但更透亮 還會浮起彩虹
壞事 也許還會斷續的出現 不過我們會更成熟懂事 
也請你們不要再堅持你們的老臉皮 放下為人父母的自以為是 讓孩子發揮吧

親愛的爹娘 不是你們不能輕鬆過生活 而是你們不能改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