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一天 我們所倚靠的重心就這麼無預警的倒下去了
驚慌之際 我們學著自立 學習堅強的面對 冷靜的處理
爸住院的這些日子 意外的發現 少了他雖然我們還是可以好好生活 卻無比的不安與疲累
第一次發現自己如此的膽怯 第一次不喜歡獨立自主的感覺 這一次的事情對我們的衝擊遠超過爺爺去世
也許一直以來 我們就在被父親支撐起的天空下 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最近 爸的情形好多了 生命跡象也趨於穩定 我們可以不必在惶恐中過日子
感謝老天爺給予的考驗 提早讓我們學會珍惜 成熟懂事 成長原來可以像傑克魔豆般一夕完成
除了老天 我更感謝這一段時間陪我們走來的親戚們
感謝大舅舅 除了爹娘之外 他是我們家中的另一片天 可以在父親倒下後替我們支撐起一切
感謝姨媽 姨丈 每天的噓寒問暖 也許偶爾會有逆耳忠言 我們卻銘記在心
因為你們的指點 讓我們預先看到更遙遠的路途 避免許多的崎嶇坎坷
感謝小舅 小舅媽 阿月阿姨不辭辛勞的從彰化上來台北 只為看看我們好不好
感謝大舅媽 在剛從大陸出公差回來就趕到醫院 因為您的寬容 讓我們能擁有另一片穩固的天空
感謝曉婷阿姨 宗興姨丈 總為了我們家盡心盡力 提供了我們心靈一份穩固的力量
感謝小姑婆 疏導媽媽 陪伴媽媽 提供了一份慰藉 讓媽能夠勇敢的向前行
感謝外公在"村務繁忙"之際仍北上一趟 外婆則不辭千里 每天搭著公車去陪伴媽媽
感謝年邁的奶奶 在兒子倒下後您替我們隱瞞了哥哥 讓他能安心服役 
也替這段時間亂成一團的我們分擔了家務 這讓我們深深的感到虧欠
應該是我們來孝敬您 卻讓您天天下廚 打掃 洗衣
最後 還要感謝蘭姨 小玉 小棋 因為你們的幫忙 分擔了媽咪肩上的重擔 
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陪伴在父親身邊 
最令我欽佩與感動的 是我可愛的妹妹
我一直知道 他想要離開台北就業 也一直認為她始終是長不大的孩子
卻在這一次我發現 過去驕縱任性的小女孩長大了
大清早帶著媽媽去果菜公司批貨 幫忙到清晨六點回家洗澡後
提著早餐到醫院 趕著我快回家睡覺 只因擔心我夜間睡眠不足影響工作
但可知 她一夜未眠就趕忙到醫院陪伴父親讓我休息的舉動 看在眼裡我有多心疼
家人就是如此 相依相惜 相知相憐 一切因為你們 讓我們的生活不因小打擊而失衡
家人間再多的衝突與相左 卻始終是我們最穩固的天 最值得依靠的樑柱
感謝你們



此篇 謹獻給我親愛的家人 及這段時間陪我們度過難關的朋友
也感謝我親愛的同事們 原諒這段期間睡眼惺忪 精神不濟的我
讓我安然度過這段日子 雖然還未結束 但在後續的日子 我會努力作的更好
真心的感謝 你們的包容 體諒 與鼎力相助 esp久未上班的文凱熱情代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