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改編聊齋的畫皮 但電影版少了原本故事中警世的味道
反而多了濃濃的愛情糾結 卻也多了規勸世人 愛是強求不來的

影片中令人動容的部份在於王生得知妻子是妖後
仍然選擇愛她 並與之共同承擔一切結果
雖然狐妖小唯最終仍未獲得真愛 但她知道強摘的瓜不甜 強求的愛不完美
看著心愛的人能夠為了愛人犧牲 為了愛人選擇同歸於盡
小唯用它修練千年的靈解救所有的人 自己又變回小白狐

這是電影的配樂-畫心的MV
旋律滿滿的哀傷 確描述了愛情的無奈與獨一無二

【 畫心 】 《 電影畫皮片尾曲 》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演唱:張靚潁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是生命的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我的心 只願為你而割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