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失去記憶,也就等於失去了靈魂。」

    這部片子是曉婷阿姨推薦我看的,隔了很久才去租來看。。。
  這是一齣愛情片,情節是很古老的公主與乞丐的故事,但劇情卻不似一般懸殊愛情般因父母反對而私奔,也沒有傳統愛情片的天人永隔或罹患不治之症後得到救贖的大團圓結局。
  片中女主角罹患的是阿茲海默症,不會死亡,但記憶卻像橡皮擦一般,每天,失去一點兩人相處的片段;每天,擦去一些彼此間的回憶,那種宛如「溫柔殺死你」的過程彷彿一種身心凌遲。
  男主角則是自幼被母親拋棄,在寺廟中孤單長大的男人,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出色的木匠,原以為從妻子身上找到了救贖,在獲悉噩耗後,他面臨即將失去此生最愛的掙扎。
  男主角在妻子罹病後特別為妻子寫了很多備忘便條及二人的合照,貼滿屋內的牆壁,希望給她增添安全感,好讓她不會迷失於混亂的思緒中。
   「我的名字叫金秀真。」
   「我丈夫的名字叫哲洙。」
   「我丈夫是一名建築師。」
   「哲洙的電話號碼是548-2192。」
   「當我納悶的時候,找哲洙吧!」
   「秀真,當你想念哲洙時,打電話給他吧!」
   「如果你一個人在家中感到害怕,又或者不舒服,打電話給哲洙吧!」

  導演為了這對情侶設計了許多結合粗礦和溫柔的場景。例如哲洙的房子外面破舊,可是內部精細的木頭設計,隨著和秀珍的愛情加溫,打開心房,整個氛圍也變得溫暖和現代化許多。甚至二人相遇和最後相認的便利商店、哲洙的吉普車、約會的棒球練習場,以及編織未來的新房子空地,都充斥著浪漫幸福的元素,但也同時含有隨時會消失,人去樓空的悲傷氣息。
  這部電影有許多描述人物個性起伏的情節。一開始所有人都希望秀珍忘記痛苦的過去,可是在結尾卻希望她想起一切;從不落淚,也從不把"我愛你"說出口的哲洙,則是為了埋藏心中對情感的恐懼,卻在秀珍發病後,放棄了自己的固執。秀珍從開始的單純軟弱到後來的堅強,哲洙從原本的灑脫到最後的無助,都反映著人對愛情和現實的無奈;而寺廟中陪伴哲洙長大的老人,是固執的哲洙晚年寫照,可是那位老人卻細心的提醒秀珍解開哲洙對媽媽的怨恨。影片中的配樂也為整部電影加分了不少,特別是在男女主角相遇相戀的幸福時光時,大量選擇了Bossa Nova曲風的音樂,隨著現實悲傷的劇情,再更換成充滿悲情色彩的韓國情歌,心情也隨之高低起伏。

  好片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