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一種好的天份,別人對妳的好寫在沙灘上。
人也有一種壞的天份,別人對妳的壞刻在石頭上。
因此我們總是反覆的去思索,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待我們呢?難道一家人不能彼此退讓嗎?都已經這麼有錢了還要如此貪心嗎?
壞的記憶就像牛一樣有四個胃,不時的要吐出來反芻,不斷的咀嚼,不停的品嘗,細細的回味,慢慢的去體會這樣的傷害後暗自傷心,然而令你痛苦萬分的這個人,卻高枕無憂的享受他們掠奪後的快感,也許心中有愧讓他們連家都不敢回,只能窩在遠方另起的爐灶,享受著屬於自己的天倫之樂!對於這樣的人,何必去傷心,又何須浪費眼淚與睡眠呢?
妳總告訴我,年紀還小的你不會瞭解我所受的委屈有多少。
年紀不小的妳可曾記得,離鄉背井的我跟妳哭訴著他們的不是,向妳傾吐他們的不仁不義之時,妳嚴厲的對我說:「妳知不知道他們對我有多好,我的心理對他們有多愧疚,爺爺奶奶都是他們在照顧的都不跟我們計較了,不可以這樣講,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只能忍著淚,咬著牙撐下去,外地求學的苦是自找的,只能忍受,冷言冷語的嘲諷,只能充耳不聞的時候,我只能選擇相信自己,就算他們也是家人也一樣,不值得我信任!
而今天,他們利用妳愧疚的心來傷害妳,加油添醋的數落著我們一家人不是的同時,妳不辯解也不反駁,任由鋒利的刀口劃的妳滿身傷口,妳再負著傷說著他們的不是,警惕我不論誰對妳好只能相信自己!在許多的傷害成立後,我一直只選擇相信自己。
我的天份明確的告訴我,別人對妳好的時候,肯定有他的目的,別人對妳壞的時候卻只是簡單的利益糾葛。
今天妳又對人泣訴著他們的不是,妳仍無法釋懷他們的轉變,其實妳只是看不開罷了。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容易被利益打斷的,連親人也是!
因此你問我為什麼不說話,不是不信任,只是不想讓自己有機會去把字刻在石頭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