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把我所有的食譜獨立出來,開始動手整頓那個不願回憶,卻捨不得刪除的部落格。
好多我們的過去,從剛開始偷偷摸摸的辦公室戀情,接著,你離開,我們更進一步。 
然而,我離職,我們之間唯一的連結也斷了。 
漸漸的,我們之間產生嚴重的問題,一而再的傷害著彼此的心。
從當初甜蜜的計劃將來,到今天彼此間形同陌路,我還是會流淚?

    跨時空 談談從前從前...
     無意間看到一對自國中開始交往至今已十多年的情侶。
     我開始思考:如果,當初沒有那場意外,我們也會是那對大於十年的情侶嗎?
     十多年的光陰,要維持不變的愛情,很容易;
     從青澀叛逆的求學歲月相互扶持直到步入社會,
     這樣的情感,卻得經歷重重考驗,好難!
     也許吧,沒有意外奪走他,或許我不會選擇住宿生活。
     可能是如此,老天爺讓我離鄉背景求學後,回到原點再出發。
     如果,當初的車禍沒有發生,或許我們能實現共構的夢想-
     而你,不是飄忽不定的遊魂;而我,不是安份認命的小治療師-
     當年的車禍,我失去你,也放棄了我們之間夢想。
     一場平凡不過的意外,扭轉的我們生活與未來, 
     我始終沒有放棄愛人的權利,也未曾拒絕被愛;
     但兩年前的傷害,卻讓我在愛情上裹足不前,我徹底放棄了。

為了療傷,用逃離的方式踏上陌生的土地,
只有簡單的行李,以及無法包紮的心。
就這樣走走停停,還沒徹底感受一個城市便離開。
我回來了,你似乎也回來了,但我們之間卻怎麼努力都回不到過去。
斷斷續續的聯繫著,一刀一刀慢慢的割劃尚未癒合的傷口,
終於,痛到下決心放棄,我才知道,我們之間對你而言只是一場夢! 
一場我一個人胡思亂想所建構出來的白日夢。
你,依然在你的世界,依然過你的生活;
我,在少了你的世界裡,想念著攜手看婚紗、談未來的虛幻夢境。
再一次,我走過當時的街道,我只是路人,冷眼旁觀過去有你的夢。
夢醒了、傷口癒合了。心上留下深刻醜陋的疤痕-提醒我-你的無情我的無知。
我在妳(你)的世界,像蝴蝶;妳(你)是我的世界,是太陽...
反覆咀嚼你說過的話我才知道,原來你早就告知我,你愛情的真實面目。
只是,我傻傻的喝下你熬製的、特調的溫柔毒藥,毒的我死心蹋地、啞口無言。

一邊整理、一邊思考,
每個場景、每段情節、每一句台詞,都是你的精心策劃。
我自問:走出來了嗎? 似乎是的。
因為看著過去紀錄的文字,我不再心碎,嗯...好吧,或許眼眶還會泛淚。
你問我:還傷心嗎? 是的,我還傷心。因為你狠狠的把我的愛關在害怕的牢中。
過去的一字一句,都成了呈堂証供,將我的愛情宣判入獄的,是自己的死心眼。
而今,我像獲得假釋的囚犯,享受著自由的空氣,卻得警覺性的閃躲與被觀察。
不愛了? 也許我只是還在習慣這個世界,讓自己相信,愛情它還是有良善的一面。
不恨你的自私、你的無情,因為,從一開始,就有人不斷耳提面命要我提防著,只是我聽不進去。
沒有恨過你,也不忍心將你歸到封鎖加刪除那一類, 
資源回收? 哈!我想不可能吧!誰會願意把垃圾筒裡的陳年污垢回收再利用呢?
等到哪天天氣放晴,也許刷刷洗洗,你就會隨著泡沫流入水溝。
再一次相會,你會是從水龍頭裡流瀉出來的清靜水源,
卻只能替我洗滌污垢。
哼哼! 是的,你連當我解渴的那滴水都不夠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