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路過小蔬果攤忍不住買下了西洋梨
以前我不喜歡這種水果吃起來的口感
總是軟軟的 澀澀的 沒有什麼誘人的甜份
直到 去年的一段流浪 讓我改變了對它的印象
所以 我總說人會隨著環境與歷練改變喜好的事物
在那段應該炎熱的日子 我的心卻因為經歷了寒冬
為了逃離這塊土地帶給我的心碎 決定往南半球流浪去
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 下段路程還沒有著落的自己
省吃儉用的花著戶頭內所剩無幾的銀兩
第一次發覺有水果可以吃原來如此可貴 
逛市場唯一捨得買的 只有西洋梨 這個我不愛的水果
先買兩個來吃吃吧 為了適應氣候 極度缺乏維他命C的肌膚如此告訴自己
原來它真實的面貌如此香脆清甜 我從未清楚認識它
在異鄉流浪的日子 我愛上了它 
因為它 讓自己明白 在不同的環境中相同的東西會用不同的面貌呈現
是啊 那軟軟澀澀沒有誘人甜份的東西是如此 人不也是嗎
人們因為現實環境的考量 往往得昧著自己良心去做不甘願做的事情
同樣了解這個環境的自己 未何無法去體諒呢
明知道自己比他們擁有離開這環境的條件 卻老處心積慮要別人給個合理交代
我才明白 這樣的心胸是如此的狹小 看著一大袋的水果 我知道我的旅程已經終了
人們會流浪 很多時候是為了享受 卻有更多的時候 只想逃離現實的嚴刑拷打
而今 在流浪過後的自己 沉澱了思緒 養足了再度出發的能量 找到了原諒的勇氣 
小小的西洋梨 帶來了幸福的回憶及心靈的轉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