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隨著年齡增長 對事情的看法也越趨成熟懂事 相對的對人性也越失去信心
在社會化的過程中 我們從親情經歷了友誼 同窗情誼 愛情 同事情分
一場場的情感都是磨練人們對於事情處理方式 人際關係的圓融度等等的不斷考驗
不論走到哪邊 對於親情這份 永遠是被教育成唯一值得信任與寄託的重要依附關係
而我卻在經歷了一切考驗後 開始懷疑起 所謂親情的信賴成分是否值得授予重任
父母子女間的親情 切割不了也斷不開 信任程度絕對超群
然而 兄弟姐妹間的情分 這種血濃於水不可置否的關係 卻在多項經歷後讓我認真思考
我有一個算是忘年之交的同事 我們的關係好到父母都認識彼此 也一同出遊幾次
在父母積極尋找退休的淨土之際 這位同事告訴爸媽 你們別急著買 想休息來我這邊就好了
但 在類似的情形下 值得驕傲的親情卻是殺紅了眼爭奪著先人遺留下來的 血,真的濃於水嗎?
當我們接到外地家人喜孜孜的來電訴說他的得意 或隔著電話線哭紅了眼泣訴一切不如意時
給予繼續嘗試的力量或再出發的勇氣 即便是在忙 都會空出時間來傾聽 安慰 鼓勵
也許沒有可靠的肩膀可以依靠 也許沒有具體的建言可供參考 但是適時的空下時間就值得令人感到欣慰
但是 今天你們拋下了對你們而言情深意重的大姐 忙碌著你們所認為的忙碌
可曾想過 我們只是將屬於你們的那份東西 替你們帶上來 要你們抽空來拿 
你們卻連聽清楚打電話原由的時間都不願意空出來 難道挪幾分鐘的時間對你們而言都困難至極?
對古人而言修身 齊家 一切無後顧之憂後才有拼事業 保家衛國的動力
然而連最親近的家人一通電話都拒於千里之外 我不懂在你成功的事業版圖背後代表的意義為何
難道只是一年一度的邀請我們分享您的榮耀嗎? 或是在妳因為家庭憔悴時 我們只不過是接收廢物的垃圾桶
一個只為你們的擔心而擔心 因為你們的喜歡努力分享的家人 身在咫尺心的距離卻遙遠到令人不寒而慄
血,真的濃於水嗎? 我想這只是你們矯情的言論 我們之間跟與他們之間 第一次因為有著相同的脈搏感到羞愧
血 不濃於水 因為沒有真心的相待 只有一方傻傻付出 一方全盤接受 血濃於水只是口號 
只不過是矯情的人為了牽起那微不足道的緣分所喊出的口號 是口號 口號罷了 血濃於水 沒有這回事
你們 不管跟我同姓或跟我母親同姓的人 在你們冷冷的一句 我很忙之後 信任已被破壞殆盡
我知道 靠得住的只有同一屋簷下的家人 在屋簷外的不管是不是親戚 都只是陌生人罷了
只能告訴自己 對你們的信任與依賴都是自己放的太重看的太深 一切都不值得 

這篇文章 是控訴遠方的那家人 與相近的那兩個人
妳深夜隔著遙遠距離的來電 字字句句我都聽的仔細
我知道妳的痛與難過 在好好放縱過後 請做回原本快樂無憂的妳
也許不容易 但我相信妳永遠可以的
I will be fine. 我相信妳會很好的 只要事情過去之後
現在的妳在愛情與健康上深受打擊 生命沒有永遠的雨天 天空會放晴 生命會出現彩虹
加油 挺妳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