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台北的天空常常可以看到星星
這樣的機會 在嚴重光污染的台北城實屬難得
今年的冬季天氣依然是冷颼颼的 沒有下雨的冷較往年舒服多了
自從12/1當天看到微笑的天空後的這陣子
只要抬頭往夜空定睛細看 可以看到幾顆星星閃爍在天際
這讓我想起去年夏天的我們 飛往正處於寒冷冬季的澳洲
當時澳洲的天氣也是幾年來乾旱後難得的雨天
我們搭著Day tour的Bus前往Phillip Island探訪Fairy Penguin
已經是冬季的澳洲氣溫低到令人直打寒顫 何況我們要前往墨爾本的最南
裹著厚重的羽绒長外套 戴上Burberry的手套、圍巾 毛帽就放包包吧
搭著下午1點半的Bus 手上拿著未完的午餐及滿是期待的心上路
這趟旅程的確沒令人失望 Fairy Penguin嬌小可愛的讓人想挾帶出境
回程已經是晚上8時 司機帶著我們到一個小漁村 休息用餐
我跟妹因為還有未解決的午餐 決定邊走邊吃到處晃晃
但 天氣實在太冷 我們進入一家飯店的大廳避寒
說明來意後的我們 窩再大廳沙發的一角 閒聊殺時間
也許看我們太無聊吧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後院花園
當我們抬起頭 看見滿天星斗時 都笑了 
台灣的天空 是無法如此潔淨無瑕 如此唾手可得
我們就此躺在草皮上 瘋狂的想將滿天星斗收入快門之中
然而我們無法將滿天星斗囊括入袋 快門也無法捕捉它閃爍的美
最後 只有靜靜的躺著 看著 聊著 將美景深深的印入腦海中
而在這趟旅程之間我們有些小小紛爭 而旅程之前我經歷了有史以來的心碎
看完這片浩瀚星空後 聊開了 人生就是如此 沒什麼好計較不是嗎
所有的紛爭所有的憂煩 經歷光年之後所剩的依然是這完美的星空
過去的 現在的 未來的 知情的與不知情都埋藏在這之下
如果說思念可以寄附於星空之上 那我想它所承載的是大眾的夢
夢境中的我們與現實中的利益情愛糾葛不就是一光年內一再上演的戲碼
浮浮沉沉 起起落落的 不是殞落的流星 而是我們對人的信任
在星空之下 我相信我們今生所相遇過的發生過的
在幾各光年後 同樣的星空下會在重逢會在上演
但我希望重逢後的戲碼 可以讓自己更透徹更磊落的去發揮
人生在堆滿天的星空下 不同人物輪番上陣 不斷排演 謝幕的相同劇碼  
何須計較 何必比較 無需驚恐 無須慌張 
這就是人類幾千年輪迴所跳不出的緊箍咒
在夜空之上看了幾世迂迴的人性 星兒是否倦了
星星堆滿天 心事積滿身 輕輕一嘆化為一縷清煙 縹緲 幻化 虛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