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知道阿飛被淘汰後 我一直很想看看到底被淘汰的原因為何
可是 聽完之後 我真的感動了...杜俊瑋版的唯一讓我落淚

談過戀愛的人都會懂 那種見了面依然想念的感覺
如果 妳曾被愛情傷害過 也許對於阿飛在這首歌曲上的表達更能深刻體會
他完完全全的表達出 失去這份愛情的悔恨
蘊含在歌曲內的濃濃情感令人聞之鼻酸
當然 在歌曲詮釋的技巧上 音準表現不佳
再多濃厚的情感也無法掩蓋技術缺失
不過 在星光的評審曾經說過
如果一首歌曲 歌唱技巧很棒 完美的音準 無法挑惕的音色
但 獨獨少了感情 無論技巧多麼完美無缺
無法感動人心的歌曲 就不是好歌。。。
因為電腦可以修出許多的技巧
唯獨情感 是無法經由機器的操控去作修飾...

比起上週的無神論 這首唯一更加吸引我不斷去反覆聆聽
因為這首歌 真的讓我落淚
我知道有些正在看我文章的朋友也許會說
妳跟杜俊瑋是朋友 當然會說他唱的歌曲感人啊
如果 你是這樣想的人 那對不起 請容許我大膽臆測
1.你沒有談過令你感到刻骨銘心的戀愛
2.你很幸運擁有了完美無缺的愛情 
對不起 我只有如此假設
因為我曾談過好幾段戀愛
最後一次戀愛 原以為該會開花結果的愛
然而在這我以為的永遠中 
真相卻傷的我至今都不敢面對分手的理由
因此 聽這首歌我會感動落淚
我愛過,也被愛傷過 直到今天仍深深的痛著
也因為深刻的感受了如此劇烈的悔恨與痛苦
所以 我能懂他在不完美的技巧底下所蘊藏的...
深深的愛意 與失去愛情那訴不盡的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