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Jackson & The Jacksons - I'll Be There......




小學三年級 一個正開始探索的年紀 也是我風光的開始
那年 我加入了童軍 開始學習與團體相處的生活 
每週三的下午 我有童軍活動 但我也開始了補習班的童年...

在小學的童軍團中 我學會了與人相處 也學會了領導與處理事情
在童軍的經驗 自己似乎一直站在領導者的腳色 總是很多的人圍繞在我身邊
我有很多的朋友 在學校我算的上小小的風雲人物
擔任秩序糾察 中午可以不睡覺 在分配的樓層看有哪班的小朋友沒睡覺 扣秩序分數
擔任整潔糾察 早自習時間 在所屬的校園角落 為負責打掃班級評分
每年暑假的營隊活動 我理所當然的成了小組長 負責瑣碎的小事卻樂此不疲
然而 我的課餘時間開始被瓜分 星期三下午的童軍活動後 得去補習英文
鋼琴 書法 珠心算 對於現在小朋友而言 不算多 他們卻分掉了我的快樂
唯一的樂趣就是學英文的下課後 我跟哥哥回家途經的唱片
一間狹小而簡單的唱片行 開啟了我對的音樂的喜好 也讓我認識了King of pop - M J....那年 我小學五年級

1993年 我剛上國中 也正處於卡帶與CD交界的尷尬時期 媽媽禁止我購買M J唱片 因為孌童案的發生
但我的朋友們對於音樂的瘋狂 讓我也陷入了搖滾的狂熱中 孌童? 比起來音樂魔力覆蓋了一切謠言
R. Kelly Michael Jackson ....等 他們就如此順理成章的在充滿升學壓力的國中生活 成了我精神支柱
我依然偷偷的存零用錢 每天只有100元的零用錢 早午餐的花費已所剩無幾 
那陣子我不訂便當 午餐時買麵包 吃同學便當的菜 就這樣把存下來錢全部買M J的CD  
1996那年 M J來台 我只能透過短暫的電視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我只能羨幕上台與他擁抱的幸運傢伙...
唸書的日子 我讓音樂充滿我的房間 幸好 媽媽聽不懂我聽的是誰的歌 她也尊重我的私人空間...
在孌童事件後 對於他的評價開始有了兩極的聲音出現 他陷入了無情的批判 我卻掙扎在真實與虛幻的深淵

記得 狐狸告訴小王子一段話:
「我的秘密很簡單: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到最真實的東西,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到的!」
小王子複誦著: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到的.....
我想起了這個故事 對當時的我而言 重要的是音樂 我的心靈被他的音樂佔據 被他撼動
我不顧母親的禁令 我偷偷的買齊他的專輯 偷偷的買他演唱會的錄影帶 即使家裡沒有錄放影機依然
我的生活 我的朋友 我的世界 被他的音樂填滿 在那個充滿升學壓力的青澀歲月 我的精神支柱
隔年夏天來臨前 我失去了我這輩子第一次擁有的重要東西
我心愛的狗狗被偷了 一位我愛的朋友從此離開我的生活 兩大重擊下我失去了唸書的動力
夏天來臨 我放棄了高中生活 選擇了一技之長 繼續讓音樂填滿這個殘酷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