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聽到這首歌 都會跟著心酸落淚.....

會想到這首歌 是因為大舅媽的母親

距離她進加護病房至今 約莫半個年頭

記得那天 我帶著混合兩種她最愛的元素-咖啡蛋捲

因為糖尿病被限制糖份的攝取

加上近日來的睡眠問題 連每天早上的咖啡都被禁

想起來還挺痛苦的!!!

這天 她忍著多日以來的左腳疼痛

只為了復健完能吃上1/2根

當時 感覺有些類似動脈阻塞導致的疼痛

只是距離在仁愛復健時跌倒的時間點很近

從幾日前開始有症狀 一直認為是跌倒時沒有注意到的碰撞所致

那天 疼痛的情形加劇 似乎已不適合行走

簡單判斷非關節炎所致的疼痛

用SLR來分辨是否為神經所致的疼痛

有些相似 卻又有些奇怪之處

只有停止行走的訓練 簡單的墊上運動後站立

嗯 站立後 疼痛的問題減輕了 

當下也沒多想 結束治療後跟大舅一家去用餐

記得 離去前她要我午餐後過去一趟 唱這首歌給她聽.....

當時的我沒答應也沒拒絕

現在想起來 我該答應的

或許 今日心頭的遺憾就少了一件

其實跟大舅媽的父母親沒有很長時間的相處

印象仍停留在 家人聚餐 阿公酒後臉紅脖子粗的爽朗談笑聲

而奶奶呢? 因為糖尿病的關係

總為了一點點甜頭而多爭取一點 多吃一點....

早期一點 總覺得他們是很fashion的老人家

不被傳統約束 尤其是道聽塗說的奇怪傳聞。。。

後來 奶奶中風了 阿公也患了憂鬱症

再次接觸他們時 跟過去以大相逕庭....

那段每週兩次的復健時間 卻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那是第一次能很貼近的了解他們倆老

相處的時間 真的很短暫

我第一次不經由家人的言語來了解他們

也是第一次明白 相處過也不見得有資格評斷他人

今天 電視裡有傳來這首歌

又讓我想起她

現在的我 只能透過偶爾的探視及問候來了解狀況

許多時刻 在心底默默祈求 早日康復

也許 下一次

該約定 唱歌給妳聽

或說 再跟妳爭論一次 "父母"的台語該如何發音

所有的希望 也許只能是希望

卻讓我們的心理 有了期望 

希望妳能好 

期望能再一次 

唱歌給妳聽

哈 到時肯定會跟妳說

點落雨聲順道獻唱一首"紅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