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png 

 

農曆七月期間 我還是找可愛些的圖片....

 

最近 因為舅媽母親辭世聊到了關於靈魂的話題

佛教、道教中的靈魂說將人的軀體與靈魂視為可分離的個體

對於宗教 我向來不迷信 卻也存著幾分敬畏

只是這陣子下來 我發現 佛道教的思想挺人性的

當奶奶辭世8小時後 法師(是這樣稱呼嗎?)將靈魂引向牌位

讓奶奶的靈魂寄宿於牌位之中 遺體在清洗後入冰櫃

我無法得知對於亡者存在的意義有多少

在身為親屬的立場上 親人離去後承受的傷痛會緩和許多

就精神層面而言 透過對著牌位焚香祭拜與親人溝通

而看著親人遺體入殮火化...等等的相關儀式時 不捨也減輕許多

至少 我們相信著 失去的只是遺體 她還是無形的在我們左右相伴

 

由於這件事情 我發現有兄妹相伴的自己真的很幸福

今天 不論有多少朋友 或是結婚與否

唯有血脈相連的至親相伴下 處理悲傷的事情才不致於過度孤單

畢竟從小到大 你們與父母擁有的共同記憶是最多的

也因為如此 你們最能理解父母需要的是甚麼 彼此間的默契也會更勝伴侶

在此 我先感謝我的父母 因為我不是孤單一個來到這世上

我感謝你們讓我擁有了哥哥與妹妹 也許我們會吵架 會彼此告狀

在很多時後 我們之間也會相互扶持

我更感謝父母親給了我們很強而有力的親屬關係

讓我在兄妹之外 還有其它血濃於水的親人

尤其是我的姨媽與舅舅們

不論距離遠近 總會用各式各樣的形式讓我知道 我們不孤單

形式上的聚餐出遊 無形間的關懷與關心

從任何一方面我都能感受到 我們之間距離無論多遠 心都會是相依的一家人

 

這...得讓我小小抱怨一下朋友B了

上周末 剛發生這件事情時 心情很沮喪

當時只是希望有人安慰而已 所以打給了他

沒想到電話那頭他從頭到尾講的都是鄰居生病的狗

我能理解他愛狗 也重視朋友的心理挺身幫忙

只是 當我說奶奶離開讓我很難過的當下

其實只是需要紓發情緒 我只是想聽句不要難過...等簡單的話語

結果卻是一句很冷的 最近很累 他該睡了

我很想用同理心去理解剛換工作又為了重病的狗忙進忙出的心理

只能說自己的心胸不夠寬大 當下實在無法諒解

說生氣嘛? 過了也覺得還好 只是有點壞心眼的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唉~~~在經歷過林林總總的這些事情

好吧 只能認了

畢竟朋友而已 沒有必要太過在意的不是嘛

也許我們只有在此時 緣份才有交會

誰知道這樣的交會 會有多大夾角的交叉線呢?

又有多久 我們就會因為相會結束而各自往不同方向前進

so... be smart, be kind..... forge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