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的責任不該成為夢想的絆腳石

 

這陣子 看著同事為了下一步怎麼走 煩惱許久

礙於人情壓力 決定了卻又擔心「這樣好嗎?」

選擇接受不同的挑戰 卻因為父母的擔心言詞有所猶豫不覺

不見得是要追尋夢想 只是想藉著不同的跑道 證明自己的能耐

現在的社會 總是對特定科系有種畢業就該理所當然的去執業的誤解

因為這樣的認知 我們在轉業時面臨著比他人更加多的懷疑眼光

辦到了 只會得到『你們的資質本來就比較好』 

那沒辦到呢? ....可想而知的結果 不必贅言

 

在大學畢業那年 我也順應著考了執照 但我卻沒有執業

當時 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知道 除了專業領域之外 我還能做什麼?

硬著頭皮 丟出了台北市政府約雇人員的履歷表 

近兩年無關專業的工作 期間淚水與汗水混雜著歡笑 

很多人會問:「明明可以輕鬆坐領高薪,幹嘛來受苦?」

當時的科長也認為:「大概遇到挫折就會跑了吧!」

至今回想起來 我感謝那些在不同領域中不看好我的人

因為 他們的冷嘲熱諷 讓我更堅定要做好的決心

他們 讓我明白 追尋夢想 除了勇氣 還需要堅定的信念與超人的毅力

 

回歸本行已經幾個年頭 回去看那段日子 學會的其實不只有法律上的知識

回到屬於自己的跑道後 會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專業技能

面對工作上的難題 也能用更成熟的態度去面對

人 不該做一行怨一行

每種行業雖有其苦澀之處 卻也存著善美的果實

因為離開過 能更懂得珍惜現有工作的好

也因為嚐試過 會以更寬廣的眼光來看待每個事件

現在 如果能再選擇 我還是會走相同的路

因為走過嚐試過不同以往的挑戰 才能明白自己的彈性

擁有這樣的經驗 讓現階段的我 對於追尋夢想擁有的不只是勇氣

跨越領域的夢想 應該用現實的責任去一步步實現

如果說 沒有放膽挑戰的勇氣 別說夢想

就連生活 你都無法過的自在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