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對價值的定義是什麼
人對珍貴事物又是從何評判
多數人的核心價值造就了社會現況
卻因為扭曲的價值觀而忽略了真心
有位長者告訴過我
價值的定義在於你是不是喜愛
價值的定義不應該是用膚淺的金錢來衡量
就像喜歡鑽石的人    會散盡家財去收藏它的美好
對不喜歡的人而言    不過是個礦物罷了
人在這世間的價值似乎也被外在膚淺的金錢    地位所衡量
會如此衡量他人的人    你有比別人更高的社會地位嗎
還是    這些人擁有比爾蓋茲的財富與組織
或者    你們擁有郭台銘的謀略與膽識
這些衡量他人的人什麼都沒有    只是用自己所認定的價值來衡量別人存在的意義
既然如此    我們幹麻要被套入他們的思維來做自己
很多的事情    處世的標準    只要我們不違背倫理道德    順著自己的真心走
就能過的快樂    財富只是額外的東西    地位也只是別人對你的定義
只要自己快樂    過的充實    只要能滿足自己的價值觀
何必在乎他人拿著放大鏡檢視的是什麼東西
做好自己快樂的事情    成就自己心中認定的價值標的
這才是我們需要去修行的課題   
真心超過鑽石對愛的定義
自我的實現也會跨越外在的思量
別在乎他人的眼光才能超越自我達到真我
價值的存在    是自我實現    而不是要求自我實現他人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