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    就是讓自己增廣見聞
讓自己能夠用寬容的心看待世界
當走出這島嶼    才會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因為體驗了自己的渺小與無能為力
才會懂的用寬闊的心胸面對世界的千變萬化....
旅行的意義有很多    但絕對不是血拼與拍照留念....
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行李箱可以這麼的空虛
帶了三雙鞋    給Home stay媽媽的小孩
還幫學姊帶了一堆的衛生紙跟泡麵
等到東西全部拿出來    發現自己的東西少的可憐
也許回台灣    行李箱會輕一點    好像也不是如此
帶了一堆的香皂    紅酒    到了香港     還有xo牌跟食物
吼    我到底是出國幹麻的啊....好生氣
感覺自己像跑單幫的商人    負責將貨運出去後換貨回來
可是    我竟然沒有賺到差價....可惡
不過    可以吃到Home媽的愛心美食    還可以住宿    也不賴啦
澳洲的天氣很冷    冷到令人懷念台灣的熱
不過    感覺上澳洲的人很少    所以整各城市是安安靜靜的
似乎說話說了大聲一點點    就會劃破天空一般
澳洲的車子不多    但是公車總是準時到達
也許    是因為住在市郊的關係吧
所以總覺得房子很大 有花園    我夢想中的家就是這樣子
兩層樓的房子    有大空間    有個花園    裡面佈置的很溫馨
感覺上打開門就會看到在做料理的媽媽    還有看報紙的老爸
小朋友可以在院子騎腳踏車    打球    抓昆蟲    夢想的家....好棒
出國必備的旅行    就是去逛市場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很優雅很高貴的名字
跟台灣的市場不一樣    除了有賣很多的日用品    還有有各國的食物
這裡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卻沒有髒亂的環境與叫囂吵鬧的攤販 
市場    是個可以體驗各國民情的地方    所以我喜歡菜市場    也喜歡逛
可以看到人們最純真的一面    沒有過多的矯飾    單純為了滿足最低階程的渴望
市場    真的可以體驗到每各地方的獨特性    這也許是我會到市場處工作的原因吧
老天爺要讓我體驗每個市場的不同    所以先讓我了解台北市的市場
不過    我卻在這各單位感覺到當人民的可悲與當官的無可奈何
權力總是掌握少數人的手上    那些負責罵人的傢伙    應該到各地走走
也許如此他們在罵人之前才會想到    到底是自己的無知    是人民奢求或是官員無能
這樣為官者不會被罵無能    為民者不會感到生活無所是從
政客    官員    這些所謂高層的民意代表人民公僕    是否也該懂的轉換角色
體會過民情    外面的世界不是只有風景古蹟    還有很多值得參酌的地方
當你們花人民納稅錢出國考察的同時    也請你們替人民看清楚   
別人值得學習的    跟我們要的    還有適合這片土地的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