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接到國中老師的來電
他很興奮的跟我說 在慈濟看到一篇我寫的文章
很長 但很感人 那篇文章讓很多人濕了眼眶
當下 她很驕傲能指導過我這位學生 也感謝我提及她的名字

當時 我一頭霧水 我沒在慈濟發表過文章啊!
從國中認識陳老師 我從每個月100元開始接觸慈濟
10多年來 從沒間斷過直到我工作步入穩定之後
我開始跟著陳老師從社區出發 
只要有機會 就到慈濟上課 或者到學校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一直以來我只是跟隨著陳老師的腳步 利用空閒時間去幫忙
有時間就跟著老師到慈濟去上課 學習新知也聽取分享
後來 我跟一位師姐分享了關於工作的心得
她從鬼門關前來回過幾趟 對人生有許多的體悟與感受
而我當時的工作 就是幫助這些人回到較好的生活型態
當我聽到她的分享演說時 也將自己站在醫療線的感受回饋給她
因為這樣的機緣 她在她的部落格放上我的文章
輾轉多方後 我的文章在慈濟被看見 感動了人
其實 我沒有很曼妙的文筆無法用精準的法則感動人心
只不過有所感觸所寫下來的小語 卻能讓人感動落淚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真誠吧 用真實的感受 誠懇的語言
比起修飾過的潤色言詞更能撼動人心 不是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如此 
用最真實最誠懇的一面就能讓人感受到溫暖
只是 不知從何開始 我們總是用蓋上薄紗的面容來交往呢?
無論社會如何的險惡 人心多麼的難以捉模
親切溫暖的笑容 輕聲的問候 細心的關懷
用最簡單的面貌去對待他人 就能換來無以計量的快樂與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