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至今已5個年頭 我卻離開高雄6年多了
在這期間 除了實習期間的seminar之外
就剩下爺爺生病期間及堂妹的婚禮之後 再也沒來過了

這次 託C的福我跑了趟高雄 參加wedding party
原本預定在飯店設宴的他們 應外國朋友們的要求辦了流水席
嗯~應該能想像 流水席加上半數以上的外國人 真酷!!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替某份研究寫的台灣本土文化解析
當中 特地強調流水席(特別是加了鋼管舞)道地的南台灣婚禮
當然 這場婚禮只是單純的流水席+卡拉OK 這足以讓外國人瘋狂
而這場婚禮 讓我在情感這塊上了一堂課 
新郎的親生父母離婚多年 但他的父母帶著各自的伴侶同時出席
一同在主桌 一同上台感謝出席的賓客 也一同敬酒
雖然在席間各自與各自的伴侶為陣沒有交談 
但在C加拿大婚禮的相簿中 看得出來他們雙方仍是朋友
幾年前 曾在homestay看著Home ma因為前夫的事情落淚
看了D的父母才知道 感情淡了分開並非難事 難在放開
他們共同祝福著兒子的婚姻 也祝福彼此雙方快樂
我佩服他們開闊的心胸 應該說是佩服他們的『放得開』

在C得婚禮結束後 在他媽媽的家中待了一會才離開
雖然雙方家長及C母與女婿國籍上不同 卻不因語言有所隔閡
D努力學著中文 媽媽也用一兩句的英文混雜著台語與D溝通
哈 很屌的一家人 感情只要有心 所有的難題都是簡單的式子
離開後 跟筑云跑去久違的瑞豐夜市 在高雄不逛夜市就枉費此行
我真的是台北來的土包子 看到什麼都很阿沙力的給他買下去!
算算這趟夜市之行 皮夾的兩千元換來近20件的戰利品 好high啊!
所以說 我愛高雄 當然 排除了那些不愉快因素 我真的好愛
今天的夜市行 有段小小的趣聞...
當我問道一件背心(台北也有賣)價格後 我就當場決定4色都要
老闆不斷的問 真的嗎?妳確定?不是玩笑?....一堆問號讓我笑了
因為 他的價格是台北的對折再扣奇零十位數 當然是四色全買囉!!
肚皮 荷包 皮包 眼界 全部都充實的高雄之行 真的很嗨啊~
在高雄 勾起了好多的大學回憶 
跟筱筠補習下課後走在婚紗街 看著櫥窗內彈夢想中的婚禮
一起回台北批貨到夜市租攤位擺攤賣衣服
參與CHANEL的新品發表會後 空著肚子被女生搭訕及男生送仙人掌
一起做法式指甲 一起窩在房間裡對著電視掉眼淚
冬天窩在被窩裡搶棉被 夏天搶電扇 租小貨車搬家...
剛下高雄跟著宇平、郜、胖、子儀天天去夜市玩射水球
去大賣場瘋狂採購後回家研究各式”恐怖料理”
認識了光 我們兩總是邊騎車便唱歌瘋狂的從高雄出發
我們的足跡最南走到墾丁 最北將近台南的梓官
一個興起 就到KTV 兩個人 又要吃又要唱 好忙
一起打工 一起去聯誼 一起談男人 聊友情
認識了柚子 我們知道男人的壞與不專一
認識了修 跑遍高雄各地了解了大學生各式瘋狂玩法
原來 男生也可以這麼的體貼 這麼的成熟懂事
最後的幾年 跟宜筠等十人成立了共筆小組
我們成了班上同學們考試的共同商量對象
永遠驕傲的是 我的筆記永遠需要事先預約
大學四年 在高雄的時間短短三年
從認識這裡到玩遍高雄後 大夥考試前挑燈夜戰
到實習前 宜筠的婚禮似乎宣告高雄生活圓滿落幕
在祝福聲中 我們離開了這片熱情的土地 各奔前程
隔了六年 我又回到高雄了 我還是愛這裡的一切
我的高雄行 我充滿青春回憶的雙十年華在此渡過
大學該有的學分 我一樣也沒少 卻滿載歡樂回憶
感謝那些陪伴我走過這段路的所有人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