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覺得 在台北的小巷中散步 是種無上的享受

很多人不喜歡台北市 總認為它喧囂擾攘 不喜歡他的擁擠

在高雄唸書的時候 也沒有認為台北有特好或特不好 

因為心底懷念的 永遠是外婆家旁邊 警局的那株葡萄藤

童年的記憶 在架起水泥高台的葡萄藤下 夏日午餉

稀疏的葉子當住灼熱的艷陽 伴著微風暖暖的曬著 帶我進入香甜的 午後的夢

耳邊總不斷傳入外公與警員們聊天泡茶的笑聲 談話聲

我還懷念 小學裡的大象溜滑梯 是我童年中唯一的樂趣

延著大象的尾巴 緩緩爬升 順著象鼻 一溜而下的暢快 

黃昏午後 延著田野間漫步 我的小手與外婆皺巴巴的老手牽著

走在田埂間 穿入外公種植的葡萄田下 看著橘黃色的晚霞奮力的擠進綿密的葡萄葉間

享受著夜色前的一絲溫暖 卻總帶回滿腿紅豆...

 

九月底 跟著艾比小孩還有嘉嘉去逛街 忽然聊到了這個話題

當時 嘉的一句 我很喜歡在我們家附近的小巷子散步,艾比小孩也隨之附和...

這陣子入秋的氣候 涼爽宜人 我開始帶著老人家到公園散步

從舅媽的父母家往大舅家的途中 有時散步 有時舅媽騎腳踏車帶著我

想起了這個話題 沒想到大舅媽也有相同的感受 心底起了疑問:那,我呢?

自己附近的巷弄間 來回走過千百回 似乎沒有真切的感受過沿途景色

每次 都是匆匆路過 趕著上班 急著下班 忙著回家上網...

自己開始早起 帶著狗兒子去散步 清晨的巷弄 夜晚的街景 假日黃昏景色...

發現 我也很愛自家的巷弄間貼心的設置 唯一美中不足的 是初出家門的巷子

因為正好是上環快與華江橋機車引道下來的接口 這狹小的巷弄間 擠進太多疾駛而過的車陣

除此之外 我發現 台北的巷弄間 彷彿隱身於喧囂街頭的世外桃源 

一仰首 一投足 時時刻刻 都有著令人意外的新發現 

對於生在台北 長在台北的自己 唯一鄉間的記憶 是在外公家的童年 卻少的可憐

很多人說:我討厭台北... 對於這片外來人口遠大於長駐於此的都會區 我卻很喜歡

喜歡它的便利 喜歡它隱於喧擾背後的寧靜 最近 我還愛上了在靜巷間漫步的快感

一個你必須放慢腳步 拋開庸庸擾擾的俗事思緒 才能用心感受的新體驗

也許 你會發現 台北 跟你的想像並不同 

它 只不過是為了生活而抹上艷麗妝容的淳樸姑娘

在時尚的外衣下 有著別於外在的純真心境

等待 你 細心體驗 她的深度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