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手機 生活習慣似乎也隨著更新了
不再定期收mail 開始習慣隨時隨地回信
當通知聲再響起 信箱裡躺著的是久未登入的訊息
於是 我急著上來備份我的回憶 儲存轉化成文字的過往
一字一句 過往喜怒哀樂參雜著我的愛慾情仇 交錯在其中
這幾年看似精采豐富的線性人生 壓縮後的容量確少的可憐

短短的這幾個月 我捲起了線 把人生塞進膠囊裡
在微小的壓縮空間裡 綜合了所有的人生規劃
工作、旅行、享受生活、感受生命、分享情感
人生 不用規劃 隨性的去走他該走的路 原來如此簡單
只是 我內心企盼的簡單生活 看似唾手可得 卻無法擁有

原來 我們總把自己的夢想掛上滿滿的期待 
才讓越是簡單的要求 成了最難實現的理想

我又轉頭回去收mail 是某段飛往陌生國度中認識的異性寄來的
看著對方照片 幾句如五月末桐花散落於林間一般的稀疏贅詞
就這樣 發現自己渴望的 遙不可及的 卻是對方嚼之無味的習以為常 
原來 每個人所要達到的完美境界 不過是浮光掠影中的海市蜃樓 
我們 迷失在虛無縹緲之中 驀然間發現 渴求的是他人的人生

自己呢? 自以為的簡單生活 在層層疊疊的現實社會中耗損、殆盡
徒留一身土塵 就這樣 輕輕撫袖拍去 散落一地 拾不起的夢想

好吧 拋下一切假想的渴望 起身結束這多年來的蜷纏眷戀
句點 在此刻畫下 就這樣 筆鋒在一個簡單的迴旋中結束


關於無名的點點滴滴 我決定就隨著系統指示讓它消失
爾後善用這無法以精密儀器取而代之的大腦來記錄自己的每一刻
至於分享生活上的蛛絲馬跡 就隨性的噗浪 或偶爾在FB上murmur
是我的朋友就會知道 我的藏身之處不只一個 

再見了 就這樣結束 

我的過去 我的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