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 一大早起來就沒離開過廚房
烤了杏仁瓦片 蔓越莓餅乾 杏仁巧克力餅乾 布丁
煮了蠔油冬菇悶雞 蔬菜豬肉捲 就這樣忙到下午四點
原本 還想做南瓜可樂餅 還有戚風蛋糕
但 今晚在大舅家聚餐 還是作罷(幸好有放棄這念頭)

下午沖完澡 到O GALO一趟 還是很習慣的分享我的料理
只是今天不知怎麼的 從O GALO回大舅家的路上我卻不開心
我一直想起兩年前我們分手時 最難過最傷心的那段過程
那段似乎已在腦海中消逝的過去 就這樣清晰的在腦中浮現
騎著車我一邊掉眼淚 我的心還是會痛 卻不是因為消逝的情感
或許是該勇敢的面對 才能打開心房重新接受其他人的存在吧

到大舅家 一如往常先到外婆房間 給她一包特製的餅乾
因為外婆的糖尿病 我開始學著做西點 沒想到也做出了興趣
或許 這是除了帶她出國玩之外唯一能夠給她的回報吧
大舅的超級好友大頭舅舅(應該叫大師了)也在場 正在排命盤
他替我們家裡每一個人都排過命盤 今天輪到小朋友們了
由姓名的筆畫與出生日期 透過易經來解析個性與提供引導
第一次有人可以如此精準的透析我的個性 
而我也是他遇到第二個罕見卦象的人(第一個是外公耶~)
他只跟媽媽說了 我跟外公的卦象一模一樣 個性也同出一轍
講了很多 很多 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最近常聽到相同的話
前陣子 有一位我在陽明時認識的家屬 帶著母親去做復健
當她母親看到我時 很堅定的告訴我 明年會結婚
我只是聽聽 八字的第一筆都還沒下哪來的結果?
在這之後有幾位修過玄學的吧 都跟我講了同樣的話
在今天 大頭舅舅除了給我一般的建議與指引之外
他跟我說你應該有男朋友啊? 或者就要浮出檯面
他也很篤定的說 我明年結婚 我已經聽過n便的預測
就感情與婚姻上 他給了我很多的指引與建議
最後 他告訴我 面對才能走的過 走過了泥濘就會到達桃花源
我想 這或許是我在前往的途中莫名奇妙的想起那段過去的原因吧

結束了命盤大解析 我們的母親節聚餐也告一段落
餐後的的蛋糕配上各式酒品 我們的聚會高潮在此展開
大舅與大頭舅舅兩位一搭一唱 他們果然是超級哥兒們
對於事情的解決與處理一沉一動 卻總是果決明快
我想 這也是造就他兩能闖出這番天下的主因吧!
一直以來 我很感謝大舅與大舅媽 替我們支撐起一片宇宙 
在浩瀚的蒼穹中我們總能無度的要求 無限的索取
幸運如我always只要一通電話 就能解決所有難題
我們家的母親節 永遠是在大舅家度過
不只是外婆在那裡的關係 母親節這天更是一家人重要的聚首
這幾年 在大舅家的聚餐 因為韻宜不在台灣很少有全員到齊了
好期待有天能夠全員到齊 這樣的畫面不知還要等待多久
希望 是在今年聖誕之前囉 艾比能夠回來跟大家一起過聖誕
(還是全部都去日本陪艾比跨年? 那肯定很屌!!哈~)
總之 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囉!!!
當然 也希望我能讓媽媽在每天都像過母親節一樣開心~
至於她所著急的我的終身大事呢? 就看老天爺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