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病人很兩極 有一些被歸類為好病人 有幾個卻極度的...
今天 跟劉醫師聊眼影聊到後來 正好一位病人看完診出來
她整個很羨慕陳醫師 有這種凡事都說好的病人
小兒科是最多troublemaker及oversensitive的家長
搞不清楚狀況狂問的還好 但那種自以為高級知識分子
以錯誤的觀念來挑戰並試圖改變我們的專業 這就令人生氣了
最近的天氣熱到令人抓狂 冷氣似乎永遠沒有辦法調整到舒適
但週末的上班日 卻是令人感到精神振奮 情緒鼓舞
不過 接近下班時刻 卻來了個令人不開心的傢伙
老是用最機車的無知來找我們的碴 還試圖挑戰我們的專業
也許她覺得我的個性太差 對我還算是客氣
不過 下班前 一位forzen shoulder徹底惹毛我了
先是跟我說 她不要做strengthening exercise
原以為是負荷過大導致不適 細問之下才知道她認為這會讓她更嚴重
當我跟她解釋完重要性後 她似乎不能接受
在我做mobilization時 又不斷的質疑我的做法導致她恢復慢
治療的過程中 不斷的解釋 不斷的告訴他正確觀念
她似乎能接受的當下 竟然一掌揮過來 
當她的巴掌打在我身上的同時我聽到自己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我知道她感覺痛了 我卻發揮了身為PT的機車性格
在逐漸增加力道下 溫柔的說:會痛要用講的喔!
好吧 我承認以我的專業 不該如此整病人 
但我真的不高興 不管如何都不能打人 更何況妳手的存亡在我手上耶
怒氣讓我不到10分鐘結束了therapeutic exercise
當我教導她strengthening E'x時
她卻能竭盡所能的質疑我的專業 好吧 我服了妳
為了我的名聲著想 我只好用恐嚇的方式讓她乖乖做運動
至於怎麼恐嚇她呢? 哈哈 就是沒說真相+誇大事實
嗯~這招對在難纏的病人身上很管用
不管是搞不清楚狀況或是自以為很懂的偽專家
只是後來我發現 只要病人當次惹毛我通常治療效果都很好
我想 我是不是該多接些phyche+trouble的case才能讓病人流動率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