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這是危險系列最受好評的食物

全麥蔓越莓麵包 ... 

下午 手上正好有病人 手機卻響不停

同事口中的奪命連環call原來是阿娘要我下班後

立 刻 回 家 !烤麵包 !!

只因為娘的朋友及表弟說 吃了覺得很幸福!

不過 今天的自己狀況不佳

天氣熱食慾不振 加上病人多....

要這種"幸福手作" 時在是力不從心

先混好麵糰 等著哥哥回來後請他代摔

男人的力氣 是揉麵糰最大的助手

而摔麵糰有個很大的好處-舒壓

重重的把麵糰摔下去 很適合配上一句Fxxk you!

只是 最後自己還是得確認一下成果

嗯~~全麥麵糰的缺點 揉不出漂亮的"薄膜"

因此 只要麵糰變的不黏手 且柔軟如耳垂就算大功告成囉!

看這麵糰長大 桿出空氣 包上蔓越莓混葡萄乾後 整形 鬆弛

幸福手作的全麥蔓越莓麵包 出爐!

全麥蔓越莓麵包 

會有這個麵包 其實要感謝韻嘉表妹

有天去找她時 她大力推薦老家的麵包

我頂著好奇心去買 發現他的全麥蔓越莓麵包超好吃

重點是 "我也能做出來"!

隔天就用我的超好吃餐包配方來試作

果然 一出爐成千古恨

娘愛上了問我:要不要烤麵包?

 

不過 每次揉麵糰都會讓我想買台電動攪拌機的衝動

一機萬用 我烤餅乾跟蛋糕也會輕鬆多了

只是 對於麵包 就算擁有機器還是覺得

"親手去感受它的筋度"才是麵包好吃的關鍵

電動攪拌機呢? 我還是沒買 

曾跟娘說過 如果有人要送我 我就嫁給他好了

不過 娘覺得這樣太過便宜了

所以....上次看到蘋果日報後決定

願意蓋作像舞麥者一樣的窯給我的傢伙我就嫁了!

哈哈~那我就可以專心在危險食物中

不過 我大概也會瘋狂的自己磨全麥粉+養酵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