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不用靠著牆壁 讓自己完成頭倒立....

這是這陣子以來最開心的事情了!!

最近也發現自己的手臂 腰腹 雙腿的線條逐漸明顯

尤其是娘說:「從背後看,妳的曲線好美....」

至於正面呢? 天生麗質的娘老覺得我胸前不夠"宏偉"

說實在的 我並不喜歡過度的size...

因為穿襯衫時會很困擾 所以 我很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

 

好吧 回到主軸.......

Anusara的課程其實我從搞不懂是什麼

只是從很粗淺的字面解釋 "體位法"的練習

既然是體位法的練習 那....除了梵唱跟瑜珈經研討....之外

哪一堂課不是在練體位法呢?

所以 在上過Anusara之前 我覺得不過是另一個派系罷了

就像spinal manipulation有分Cyriax, Yanda, Lewit.....等等的派別

手法上有些許的差異 深究其根 其實同源

上完了 Philip老師的Anusara系列課程後 

明白了除了"體位法"外更重於修心

由內而外的修練 才是瑜珈的真諦

當下 我決定了7月份的休假與課程....

就從Anusara出發 

 

因為自己的所學與工作關係

對於許多人所謂"艱深難懂的解剖學" 其實易如反掌

而臨床的經驗累積 及手感成熟趨於穩定

走入瑜珈的練習 讓我有更深一層的使命

從只是想知道病人為何會受傷 

現在 更希望如何正確的運用瑜珈來改善甚至是治癒...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 這樣的野心很大

其實只有自己能明白 自己內心追求的

不過就是一種"境界"

對於瑜珈的修練

不該是炫耀式的到處嚷嚷"我有在練瑜珈"

多數遇到的病人都是如此 

總用這樣的方式 將下巴仰的高高的

絲毫不願接受我們的建議與運動處方

因此 我不太跟病人討論瑜珈

畢竟 體位法就像肌力一樣

多練就能達到標準 甚至是近乎完美

但 心境呢?

心境與修養不是靠著練習就能有所長進

該如何讓自己更加內斂 沉著

才是現階段追求的目標

只有不斷的要求自己更好更完美

要求自己每個困難動作都能微笑完成

孟子: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我很高興 瑜珈不需"餓其體膚"

區區心志上 筋骨上的磨練 

何其幸也?

加油!

Keep My mind! 

I'll b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yua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